LAST
NEXT

2023 ART TAIPEI -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藝時代畫廊 G10展位

HOO龍榮融水溶

當代藝術自杜象說:「Anything goes!」任何形式都可以是藝術表現的可能性,發展至今藝術世界裡眾聲喧嘩,國內外各種表現形式,甚至跨界、跨領域等打破過往表現的框架,各式的展覽、藝博會讓人眼光瞭亂。在後現代理論中去除大敍事的藝術走向,文化沒有高、低級的區分階級,在這種去準則的論點中,需要時間和跳脫本位去理解,否則就如一堆雜訊、雜音因無法辨視而無法理解。從狀聲詞所發想出的「Hoo龍榮融容!」從聲音到狀聲詞「轟隆隆」再到文字系統中詞的諧音,連結出新式的意義區塊,企圖將此龐雜的藝術訊息中發展出新的辨識系統,找尋解構後重新包容和融合的可能性。

轟融龍-洪易(Hung Yi)
洪易以彩色動物不銹鋼雕塑而著名,國內外邀展不斷,觀眾反映熱烈。作品風格強烈、吸睛,色彩強烈而富含多元性的符號,融合民藝如剪紙、花布、紋飾、年畫、吉祥組字,以及卡漫造形、幾何色塊等元素。作品熱鬧、豐富、活潑而親民,深受大眾喜愛。同時也從創作中延伸文創作品,去年以全新水中12生肖為題所創作的「嗨兔」迎接新年,原作搭配周邊文創,讓民眾有不同的選擇而有更廣闊的分享,文創相對藝術品能更親近走進大眾的生活。而今年則將推出「金龍魚」,延續而整體性的立體思維,原作彩色雕塑以及延伸的陶瓷文創小作品,將分別展現以套組連續性的蒐集概念,使藝術創作能更廣度面向的連結人性與社會。

哄榮融-維塔 朱利安 亨德⾺克(Vita Juliane Hundertmark)
生於德國柏林的朱利安,生活和創作都在柏林,在哄亂和看似䌓榮不斷進步的消費社會中,朱利安以銳利及帶有批判性的目光,面對社會及文化的創傷,將黑暗、怪誕、諷刺及幽默融入在作品中,同時也融合有破壞和創造。他的作品中有許多擬人化的角色,看似動物又像人,解構拼貼再重構出新的怪誕形體,搭配如劇場式的埸景及光線,反映出當代生活中一種帶有奇異炫耀心理的表演性和怪誕感,聚會、吃飯、休閒、自拍、跑趴⋯⋯等,以另類的角度和視野呈現出當代人的心理及精神狀態。

烘溶融-梁月(Liang Yue)
梁月從平面油彩創作為基礎,發展及實驗立體畫的創作,以環氧樹脂為基底,調合溶劑層層倒入環氧樹脂,過程需要抽真空和表面烘烤去除氣泡,才能確保無雜質、無氣泡,再層層以精準的噴畫技術,堆疊出現實融合想像的魔幻女性肖像。不同於過往平面作品的打投射光展示方式,LED多樣色系的光線是從作品旁融入進作品中,透過環氧樹質的折光作用下,圖像的立體在似水中的漂浮氛圍,創作者稱之為「無量空間」,像是沒有重力般的反映數位時代人類在這個虛擬交融現實世界中的處境。透過這虛擬又現實的感覺之間,科技進步AI人工智能的發展下,創作者在找尋和探索「真實」對於當代人來說,將會是什麼⋯

藝時代這次推出三位參展藝術家,國內外不同面向去反映出當代藝術多元化和全球化的狀態,轟隆的喧嘩中,扎實經營和審慎規劃國際化的思維和走向,與創作者共同成長,並傳遞藝術的新視野,分享給觀眾。

▪️ 展位 | G10
▪️ 參展藝術家
洪易 Hung Yi | 朱利安·亨德⾺克 Juliane Hundertmark | 梁月 Liang Yue

▪️ 預展時間
10/19 (四) 15:00-21:00
10/20 (五) 11:00-14:00

▪️ 公眾開放時間
10/20 (五) 14:00-19:00
10/21 (六) 11:00-19:00
10/22 (日) 11:00-19:00
10/23 (ㄧ) 11:00-18:00

▪️ 展覽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