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NEXT

藝時代畫廊《超度:台灣裝置藝術先驅四人展》將策展帶進藝博會場

2019-10-03|撰文者:林侑澂 |非池中藝術網

世界各地的藝術史都曾經面對類似「繪畫已死」的歷程,也相對地產生出各種不同的化學變化。林壽宇的宣言無論在三十年前或是今日,對於台灣都有著時代錨點式的意義。它將藝術表現在「個人抒發」和「社會環境的對話與轉變」之間提出了銜接的軌道。並且對於藝術發展的承先啟後,提供了諸多的可能性。

在《超度:台灣裝置藝術先驅四人展》中,藝時代畫廊邀請了三十多年前的組合再次合作辦展,徵集到了相當具有時代意義的多件作品。其中藝術家張永村是一位相當全才全能型的創作者。在本次展覽中所參展的《水墨森林》系列,是他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張永村創新提出的「立體水墨畫」概念,將自動性技法融合了東方的宣紙媒材,並以紙捲取代了傳統卷軸等等型制。系列作品將水墨與裝置、平面與立體、突破與秩序,重新地解構重組,巧妙地運用水墨雙面穿透的特質跨越了慣性。對於空間甚至時間的排列組合,提出了新的體悟和心得。《水墨森林》系列所反映的不僅僅是藝術家個人的實踐,也是對於藝術發展洪流的對話及回應。

藝術的經營推廣向來是一個浪漫的事業,總是需要各式各樣的熱忱作為支持。年輕的藝時代畫廊在2015年創立,成立之初就以「突破傳統畫廊經營方式」為初衷,期望在每一次的展覽、博覽會、講座等等活動,都能夠提出新的思考。無論面對著台灣當代藝術的市場,或是未來走向國際的計畫,都努力地帶給喜好藝術的朋友們不一樣的展演型態。對於旗下的藝術家們全力的支持尊重,藝時代畫廊也希望在支持藝術家的面向上走得可長可久。持續而用心地拓展東南亞和歐洲的藝術市場,更預計要在2020年於法國設立辦事處,一步一步、不懼困難挫折地將台灣的藝術推向更廣闊的世界。


------------------------------------------------------------
【超度:台灣裝置藝術先驅四人展】

日期:2019-10-17 ~ 2019-10-21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 ) 台北藝博 M01展位

參展藝術家:胡坤榮,張永村,莊普,賴純純

【講座活動】

日期:10/20 Sun. 13:30~14:30

與談人:賴純純/董小蕙

對談題目:我說.妳說

https://artemperor.tw/focus/2885?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