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2018.10.26~10.29

2018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覽行程

預展展期|2018.10.25-26
公眾展期|2018.10.26-29

展位|L01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2018.10.26~10.29

2018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我發願,經藝術尋找生命本有的美好,創作《再生》系列表白萬物。」
高孝午相信任何生命形式都是相繼不斷的,一段生命的結束意味著接往再續的重生。想像一滴水,它只是用不同方式存在著、轉化著,不增不減。而所有生命皆是如此,乃至於全人類。

擅長金屬創作的高孝午,本次展出《再生》系列,將自然界動物作為形象,使用不鏽鋼打造溫潤造型,利用動物特色形體及概念上的呼應,營造自然率真而寧靜的原生態意象,「重返自然」,可謂本系列的最終目的。藉繽紛對比的色彩,突顯對自然界突變的批判,帶領觀者想像生命變化的悸動。

此次連同展出,陳正隆取材竹林,以墨色複合出光影下,竹枝或搖曳或萌發的過眼瞬間。洪德忠在水性顏料的透明與流動中,發想自然,傳遞未知而又自成秩序的生命方向。余昇叡探討光對空間、符號形塑之課題,反射出如發光體般產生的迴圈效果。張絜廸夢境般的華美幻景,利用物質與彩度的交錯呈現,突顯消費社會與自然消耗間的不對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