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NEXT

Art Emperor|Estyle Art Gallery:2018Art Taipei Gao Xiao Wu- Rebirth

2018-11-06|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譚竣鴻

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來自全球135家畫廊齊聚參展,每家畫廊均搬出屬於各個畫廊的代表之作,而藝時代更是展出獲得首屆新加坡國際華人文化周文化與藝術大使榮譽稱號的高孝午作品-《再生》系列雕塑作品,讓藝時代畫廊在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瞬間成全場注目的畫廊。

藝術家高孝午,1976年生於福建,現居北京。早期代表作有《標準時代》、《城市夢想》、《我們這一代》,近年作品有《軟暴力》、《出入》、《再生》等系列作品。《再生》系列帶領觀者想像生命變化的悸動,感受萬物相互關係的溫暖,由衷的更加珍惜和呵護生活中環繞的一切,升起內心大愛的能量。每每在創作之時,高孝午皆反問自己是否選擇了能解決問題的平和手段作為生活表達,每次的推陳出新,都是內省過後的表白。《再生》系列正是高孝午對生命的全新詮釋,挑戰從未嘗試過的多彩鍍色不鏽鋼,通過誇飾、嫁接、延展等特殊的表達語言,講述生命萬物的共生互存關係。利用動物特色形體的呼應,營造率真而寧靜的原生態意象,重返自然可謂本系列的最終目的。

這次除了展示藝術家高孝午的《再生》系列雕塑作品之外,同時也展出其他藝術家的作品,例如藝術家張絜迪的代表作品《無人之境》同樣也是跟環境大自然做結合,來自1945年的廣島核子彈爆發事件為題材,從中尋求核武爆發的自然威力以及對動物環境大自然的衝擊關係;陳正隆作品《竹影系列0801》則是深具東方意境,以「竹」為主要元素,濃淡交織的畫面讓「竹」的影像在虛與實之間來回穿梭,將中國寫意畫風描繪得淋漓盡致;而另一位藝術家余昇叡也在這次的展覽當中帶來了他的舉世之作《發光研究(十二)視角》,題材是一顆會反光的鏡面球體,在人們拿起這顆反光球體的同時,也讓民眾思考在這社會上究竟處於哪個位置?其中畫面比一塊錢還微小的元素之一-蟻人,主要是針對藝術家身為父親對於親情的那份執著的寫照。

藝時代畫廊負責人表示,除了展出知名藝術家作品之外,也提供新銳藝術家的作品主要是讓這群年輕的新銳藝術家可以透過這次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讓更多人看見,讓世界對於這些年輕一輩的藝術家有更好的栽培與扶植。

https://artemperor.tw/art/videos/1404?fbclid=IwAR3RKkPPhCdXVr57ZS3wqVlc6JSYWL2LEGe_89E88mv2Q4QTtL-TJSSj4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