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信

1975年生 台湾

1975年生于台湾云林,毕业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美术系研究所。

作品以写实绘画为主体形式,但不同于美国照相写实的客观,而是注入强烈的主观意识,并揉合了向量平面符号与虚拟的空间意象,以及个人生活经历与妄想。林宏信挪用班雅明(Walter Benjamin, 1892-1940)的“漫游者”(Flâneur)概念,形塑成他画面中的主体人物。从2011年的《晃游者》系列开始到2016年的《裂解人》系列,透过涂白的脸孔与对应环境的扮装产生特殊的人物形象,同时以匿名旁观着这个城市。

在其创作中,艺术家试图变异并裂解影像与绘画的边线,大量地利用影像处理效果,置入绘画之中;抽离并改变色调,画面背景被刻意地解构与简化,幻化了城市的喧嚣。而人物的脸孔与表情透过变造、复制,甚至抹除,原有的情绪也被扭曲而重新定义,探讨人们身处于裂解的状态,透过社会化,以及受到城市、环境、家庭的影响,而产生的分裂与质疑,试图呈现个人看待事物与环境议题的内在感知。现居住、创作于台湾。

作品曾参展台北、北京、上海、伦敦、杜塞道夫、新加坡各艺术展,并获国立台湾美术馆、台北市立美术馆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