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表白万物 借艺术折射宏观现象

艺时代画廊
台北艺博展位号码:L01
来自台中的艺时代画廊,首次参与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以自然万物为题,折射艺术所能反映出的社会现象,从艺术家由内至外的省思,表达我们所遇见的宏观现象。亦是中国雕塑家高孝午最新系列《再生》首次在台湾完整亮相,台湾艺术家陈正隆、洪德忠、余升叡、张絜迪也在此次盛会展示未曝光过的艺术作品。

也许不会有任何时代像现在这样让人焦躁不安,每每在创作之时,高孝午皆反问自己是否选择了真正有营养的手段作为生活表达,每次的推陈出新,都是内省过后的表白。《再生》系列正是高孝午对生命的全新诠释,挑战从未尝试过的多彩镀色不锈钢,通过夸饰、嫁接、延展等特殊的表达语言,讲述生命万物的共生互存关系。利用动物特色形体的呼应,营造率真而宁静的原生态意象,重返自然可谓本系列的最终目的。「在研究呈现方法的时候,我试着用「动与静」的视觉结合,让「时间与空间」 在视觉上产生合作关系,这种潜在的语言暗示,完全的承载着我对万物生命的尊重与理解。」 他认为把灵感思考与创作固化为习惯的同时,如何将这种合并后的思维转成日常生活,也是他个人当下状态的重生,希冀能藉由艺术启发观众对美好的向往与追求。

荣获全球500大水墨菁英的当代水墨艺术家-陈正隆以心观竹,体察细微,运用东西交融的技法,以虚养实,透过24小时的光影观察,以静养动,在墨色复合出的光影下,还原竹枝或摇曳或萌发的过眼瞬间。2018全国美展水彩金牌得主-洪德忠在水彩的透明流动中,发想自然,传递未知而又自成秩序的生命方向。以二元关系,表达出人自处于社会之中不断地修正、调整的状态。2017全国美展油画银牌得主-张絜迪藉由物质对象与动物、气候现象的交错呈现,突显社会极度扩张的消耗议题。五光十色的消费奇观,不过是末世即将来临的预言。新锐艺术家余升叡透过「发光研究系列」,营造虚幻而真实的意象,藉由种种象征符号,纪录过往及当下复杂纠结的生命经验,成为反映内心并响应外在现象的表述。

2018 ART TAIPEI 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
展位|L01
预展展期|2018.10.25-26
公众展期|2018.10.26-29
地点|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演一馆(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