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台北艺博会艺时代画廊 展出高孝午蝴蝶吸睛

2018-10-26 19:46经济日报 孙震宇

艺时代画廊10月25日至29日在台北艺术博览会,展出的中国艺术家高孝午「再生」系列中12件,以生物为主题的的雕塑创作,高孝午善用不锈钢的光亮,配合镀钛技术,在作品上镀上丰富的蓝紫金红等鲜艷色彩,以夸张的形体强调表达的内容,吸晴力十足,会展展出的长达6公尺的「蝴蝶」作品,参观人群围观驻足,询问度极高,高孝午本人此次也专程来台参与艺术博览会。

位于台湾台中的艺时代画廊,以当代艺术为主要方向,包括平面和雕塑作品,是新崛起的艺术创作集合场域,持续发掘国内外优异艺术家,培育具潜力的新锐创作者,积极参与国内、国际性艺术博览会,提升艺术家、画廊能见度及专业声望,在台湾、中国、日本、韩国与东南亚的艺术活动中,活跃在亚洲艺术界。

艺时代画廊定期举办艺术家个展,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参与交流座谈会,带入学术观点。

参与艺博会策展经纪人戴郡钰表示,艺术不仅传递情感,可激发对生命的领悟。借由持续的作品推广,用开阔的视野与坚实的信念,在不断的精进努力下,让艺术家、藏家、共创双赢局面,将艺术种子普及,使艺术推广与收藏与时俱进,是艺时代画廊致力达成的目标。

「再生」系列是高孝午近期作品,理念是再生唤醒最初的自然,以自然界动植物为形象,使用不锈钢打造温润造型,利用动物特色形体及概念上的呼应,营造自然率真而宁静的幻化意象。高孝午早期代表作有「标準时代」、「城市梦想」、「我们这一代」、「软暴力」、「出入」等系列,其众多经典作品多以轻松幽默,温和无戾气的方式,透露隐喻、非极端的理性思考,表达对社会的关注、批判和反思。

高孝午曾获胡润当代艺术特別贡献奖、新加坡首届国际华人文化周文化与艺术大使、《罗博报告》2017年度艺术家等。作品被新加坡星展银行、俄罗斯叶卡捷琳娜文化基金会,和澳门美狮美高梅等多方藏家收藏。参与各大国际联展,2008年巴塞尔迈阿密艺术博览会、2009年当代MOMA展、2011-2012 「未来通行证」国际巡展、 2013年至今「鲨鱼与人类」、2015年中国当代雕塑名家邀请展。

高孝午的作品在此次艺博会中令人眼睛一亮,艺评家陆蓉之与夫婿傅申亦亲临现场为高孝午讚声。陆蓉之表示,非常喜欢高孝午再生系列的作品,觉得创作的真善美本质就是回溯到生命的缘起及历程,而高孝午以七彩色泽演译的生命丰富度,成功演绎出生生不息的脉动讯息。

除高孝午作品,艺时代画廊另代理中国王大朋,以及台湾的陈正隆、洪德忠、张絜廸、梁月与余昇叡等多位艺术家作品。在艺博会中也带来陈正隆、洪德忠、张絜迪与余昇叡夫妻档艺术家的画作展出,获得各界肯定。

陈正隆取材竹林,以墨色复合出光影下,竹枝或摇曳或萌发的过眼瞬间。洪德忠在水性颜料的透明与流动中,发想自然,传递未知而又自成秩序的生命方向。余昇叡探讨光对空间、符号形塑之课题,反射出如发光体般产生的回圈效果。张絜廸梦境般的华美幻景,利用物质与彩度的交错呈现,凸显消费社会与自然消耗间的不对等作用。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7/344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