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万物互联生生不息 高孝午与陆蓉之艺博相见欢

若说生命是无常,繁华兴衰只是弹指之间,那,最终留下来的是甚么呢?

今年的艺术博览会,在艺时代画廊的穿针引线下,著名艺评家陆蓉之与来自福建三明的艺术家高孝午有一场精采对谈,吸引近百位听众。

陆蓉之说,艺术总离不开真,善,美的范畴,但她质疑,许多号称评论家之流,总爱嘲讽所谓现代艺术,是叛经离道,是没有根,以相对轻视的态度来审视「现代」,让大众以为,前卫,颠覆就是现代艺术。她认为现代,就是活在当下,艺术是活的,不是静止的。

高孝午以多年创作的经验呼应,他表示,从小生长在农村,从事农务过程中,与大自然为伍,身旁的牛,青蛙,乌龟,麻雀就是玩伴。他看着从无到有的生命,长大,壮硕,衰老,病死;他领略到生命的阶段是如此不同,也启发了他对本次【再生】系列的发想与实践。

陆蓉之好奇高孝午的作品,为何取名再生?高表示,他取用的材质,舍弃一般的陶瓷玻璃等,为的是作品的延展性,以质朴的本体延伸七彩的羽翼,生命的本质

亦是如此,众多个体都有互联与相关,正负连动关系非常微妙,他打趣地说,套句现代话叫做互联网络。

会后热情的听众仍意犹未尽,挨着高孝午一同导览展区,在创作者的娓娓叙述下,每件作品都有了新的注解,也丰富了观者的念想。

高孝午的再生系列作品在本次艺时代画廊精心策展下获得极高评价,艺评家陆蓉之与夫婿傅申亦联袂出席,为现场带来惊喜。

http://play.nownews.com/archives/281686?fbclid=IwAR2xVbu64fglSyIqh7qZjHgvcQ7eqzupbTmd5zEbOZYyytLo_XQtgk5rU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