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非池中艺术网艺文直击|艺时代:2018Art Taipei《再生》艺术展

2018-11-06|摄影剪辑:方景财|采访编辑:谭竣鸿

2018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来自全球135家画廊齐聚参展,每家画廊均搬出属于各个画廊的代表之作,而艺时代更是展出获得首届新加坡国际华人文化周文化与艺术大使荣誉称号的高孝午作品-《再生》系列雕塑作品,让艺时代画廊在2018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瞬间成全场注目的画廊。

艺术家高孝午,1976年生于福建,现居北京。早期代表作有《标準时代》、《城市梦想》、《我们这一代》,近年作品有《软暴力》、《出入》、《再生》等系列作品。《再生》系列带领观者想像生命变化的悸动,感受万物相互关系的温暖,由衷的更加珍惜和呵护生活中环绕的一切,升起内心大爱的能量。每每在创作之时,高孝午皆反问自己是否选择了能解决问题的平和手段作为生活表达,每次的推陈出新,都是内省过后的表白。《再生》系列正是高孝午对生命的全新诠释,挑战从未尝试过的多彩镀色不锈钢,通过夸饰、嫁接、延展等特殊的表达语言,讲述生命万物的共生互存关系。利用动物特色形体的呼应,营造率真而宁静的原生态意象,重返自然可谓本系列的最终目的。

这次除了展示艺术家高孝午的《再生》系列雕塑作品之外,同时也展出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例如艺术家张絜迪的代表作品《无人之境》同样也是跟环境大自然做结合,来自1945年的广岛核子弹爆发事件为题材,从中寻求核武爆发的自然威力以及对动物环境大自然的冲击关系;陈正隆作品《竹影系列0801》则是深具东方意境,以「竹」为主要元素,浓淡交织的画面让「竹」的影像在虚与实之间来回穿梭,将中国写意画风描绘得淋漓尽致;而另一位艺术家余昇叡也在这次的展览当中带来了他的举世之作《发光研究(十二)视角》,题材是一颗会反光的镜面球体,在人们拿起这颗反光球体的同时,也让民众思考在这社会上究竟处於哪个位置?其中画面比一块钱还微小的元素之一-蚁人,主要是针对艺术家身为父亲对于亲情的那份执著的写照。

艺时代画廊负责人表示,除了展出知名艺术家作品之外,也提供新锐艺术家的作品主要是让这群年轻的新锐艺术家可以透过这次的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让更多人看见,让世界对于这些年轻一辈的艺术家有更好的栽培与扶植。

https://artemperor.tw/art/videos/1404?fbclid=IwAR3RKkPPhCdXVr57ZS3wqVlc6JSYWL2LEGe_89E88mv2Q4QTtL-TJSSj4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