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记忆中的风景-艺时代画廊在台南艺博

台南艺博Art Tainan 台南大亿丽致酒店 8楼展间805

艺时代画廊以质朴的日常为主轴,藉全国美展水彩金牌洪德忠、新浪计画艺术家杨奕轩、郭雅倢以日常轨迹为元素,缓和当代艺术督促观者思考,反刍的臆测,让简单且平舖直述的画面题材直接进入观者脑海,找回被遗忘许久,共感记忆中的风景。同场亦有高孝午、陈金庆、王大朋、王立伟雕塑作品。

生长在这座小小的岛屿,每个世代都有彼此间不点则通的集体链接点。或许是都市化如青春期一样飞快成长的建筑变迁、是儿时记忆长辈家屋外的树影竹林,多年前尚是清澈的溪流中瞥见的鱼虾,也可能成年后对于生理、心理转变的不安。

旧家旁边的铁皮屋、每天上班途中从墙缝里茁壮的野花、昨天洗完澡被冲进排水孔的毛发…,每天眼睛见到的、习以为常的物件,正是建构我们记忆的细节。让这些细节,不著痕迹的,以轻松的姿态重回我们视线,在繁忙的生活进行式里,为我们争取片刻与自己记忆中那片风景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