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心知思构- 万物表白”2019台中艺术博览会-艺时代画廊0911

是什么,让你成为你,成就独立而又独特之人。每一瞬息,每一动静,被万物包围的我们,都在感之着外在外界的事物。从出生到当下,推动日常生活的或许只是累积所得到的本能反射反应。而那能使个体独特而与其他个体区别的,便是从双眼所见的,肌肤触及的,耳所听闻的,簇拥着人类推进思考与更多摸索。脑接收到了刺激,心便能做出回应,接轨着个人意识的脉络,构思着由内启发做出回应,表白万物。艺时代画廊在2019年台中艺术博览会,集结多位艺术家精彩创作,由眼至心,开启与生活与世界的连结。

陈正隆致力于书画创作的追求与探索,记忆中的竹林场景与现实生活中从书斋窗外望出的竹影融合为一,顺理成章地在创作道途上扮演极为关键的核心。不泥古法、不执己见,不但体现出世界呈现在人们面前的独特方式,也恰如其份地诠释艺术的本质。

洪德忠自“透映系列”创造出独特水彩语系,亦获2018年全国美术展水彩类金牌奖。以自然元素为素材,从无到有,从破坏到建设是一连串的经验累积与再现,交叉透映出自我与外在环境的对话,借由媒材上的微妙作用,碎形般的独白象征着层层不同的心境。

郭雅倢荣获2019第24届大墩美展胶彩类第二名,对线条、造型的极致诠释来自于中国艺术与日本漫画的启发,抱持赤子之心,没有既定认知也舍弃基本常识,因此对任何事情都有一番自己的见解与想像,俯拾即是新奇的故事。

王大朋借鉴中国传统造型语言,包括书法、绘画的抽象美原则,以书法的二元平面线条做基底,借传统玉雕的手法抽拉出立体的三维架构。两相各异的元素在王大朋的作品中必得平衡,于灵动形体中搓造出高雅,意在留住实际的美感状态。

梁月最新“网红」系列所创作的画面是美,是精致玲珑,但是在美的背后却隐藏了不真实的真实。“网红」,代表你,代表我,代表每一个想要被看见的人。人的内心都有被注目的渴求,但是在成名背后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与不安、而在为迎合眼光而被包装过后的假象里,还能够找到自己吗?

高孝午用一种温和无戾气的方式,透露隐喻的、非极端的理性思考,表达对社会的关注、批判和反思。“用再生唤醒最初的自然”,以自然界的飞潜动植为主题形象,以诗意、宁静的形态,通过夸张、隐喻等手法表现自然界的异化幻生。

陈金庆以中国文化中寓意丰富的动植物,提示其在当今的生态环境中面临着生死存亡的艰难境地。用凝结的动态美带出恰如这系列命名的初心,《无住生香》,香的是什么,人的心该如何去“无住”而让“香”生,且致永恒?

王立伟使用皮革见证物质留存延续的生命感,使生命物质以艺术的方式回转到生命体中,呈现出可触可感的真实性,也凸显出正是生的延续与死的终结,构成东方生死轮回的哲学观,提点出生命的易逝与永恒。

黄清辉从事石雕创作多年来,在心中一直对作品样貌是如何的理想状态有所期盼与想像。创作不但是兴趣同时也承载着生活,不管是物质或精神上皆是紧紧相依的。人生有时就是一个不断作选择的过程,在理想与现实中权衡,然而内心对于雕塑,动机纯粹、直心感受的精神性依然一直存在心中。

http://www.estyleart.com.tw/exhibition/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