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2019台中艺术博览会:各展间以视觉张力,诠释空间主题性!

2019-07-20|撰文者:王玉善

伴随着时间的推演,2019年已经来到七月中旬,而这也正代表着台湾的各类艺文盛事即将陆续开跑,并一直延续到年前。在这个起始之际,由社团法人中华民国画廊协会每年固定举办的台中艺术博览会(ART Taichung,今年迈入第七届,展期7月19日至21日),首先于今年盛夏中,以主题“文化漫步-雕塑为度”揭开了序幕。本次展出64间来自台湾和国际间的优质画廊,媒材多样,既有绘画、雕塑,同时也有当代装置及录像,满足观众及藏家对于艺术品味的爱好及赏析,亦为在地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多语境。



另一方面,大会也特别安排穿插于个展间的活动-“KNOCK KNOCK, ART! 艺术敲敲门”,提供3至5万区间的作品,给予观者作为初次购藏艺术品的契机。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过去,本届ART Taichung也特别在五楼安排宽敞的展示空间(由Bluerider ART以欧美艺术家联展诠释空间主体性),打破过去我们对于饭店型博会的印象,让格局更为提升。此外,现场我们也可以发现,展商们在作品的选件标准上,整体是以精细兼具十足张力,并能与空间氛围相互衬托的作品为主,目的是落实艺术与生活可以相结合的美学思维。

如台中在地的画廊-艺时代画廊(展间0911),于展间呈现展出高孝午作品《再生鹿》,该系列为艺术家对于生命的再次诠释,其透过形塑动物原生态的面貌,传达万物共容的理念。此外,在视觉语汇传达上,他借由多种色彩的镀色不锈钢之应用,以及线条蜿蜒转折间的拼凑,营造出亦刚亦柔,千姿百态的光影幻化雕塑。

https://artemperor.tw/focus/2770?fbclid=IwAR0SObE88xN1A9mt9SYa8MDVH16aLKQam9cO571uX0dx-Q-iaFt3j9Jmd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