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时间交织成网,捕捉存在的痕迹-2019福尔摩沙艺博:艺时代画廊6011

时间,流窜于吐纳之间,看似可量化却触摸不到,蓦然回首才发现时间的轨迹已画下了一道道痕迹。作为不可见的载具,时间由点出发,成线成面,交织成一张巨大的网,大肆的捕捞所有点点回忆,待我们企图捕捉过往存在的痕迹,如实地呈上它的记录。而艺术家则像是时间的炼金术士,将时间本体及其作为载体所撷取的记录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内化,进而投射于作品之中。本次展出的艺术家,都是借此方式阐述对时间、对生命与存在的过往的宣言。

高孝午,"凡人艺术”的最佳代表,不同阶段的作品在在承载他对时间对社会,乃至于自然及其吞纳的所有存在的缅怀与感叹;王立伟则是炼化了生命的轮回,透过皮革的运用升华生死之间的关连与羁绊,使生命以艺术的方式回转到艺术的生命体中,凸显生命的易逝及永恒。
张絜廸与郭雅倢的作品则是将女性特有的纤细与坚韧深深的刻画于画面中,借由主题巧妙的布局与安排,瞬凝思绪情感触发的当下,面对世代交替的冲击及对情感深处的反刍,时间成了他们成长的最佳见证。而余升叡善于用不同的表现方式,呈现“时间”的概念。以静物画的方式创作,将日常生活中撷取的物件,透过画面的安排、物的象征性等巧妙,表述内心情感成就“拟人性”的叙事寓意画。他的画作如同静态的剧场、故事的脚本,交织而成一部叙事情节与人生体悟反思。
王大朋,对线条美感的执着体现在雕塑作品上,这与西方更偏好块面造型艺术有很大的区别。线条,简单在于,元素无非就是粗细、长短、曲直、方圆;难在于,对这些最基本元素的掌控与运用。如同诗词般,寥寥几字,即蕴含了一人一生的才识。
洪德忠,在媒材运用间,独特的创作语汇表现出“花”特有的柔美与坚毅。从透映系列到此次将带来的态系列作品,不只留住纯粹的美好,更将其体悟到的自然生命力借创作发声,触动观者对生命力的感受与自身经历的对话。

http://www.estyleart.com.tw/exhibition/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