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网红。不真实的真实|梁月个展座谈会精华|2019

网路的盛行开启了新的时代,有了网路讯号,透过荧幕便可以拉近陌生社群,扩大眼界。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以外,却也形似一层屏护,在和陌生人生活零距贴近之际,但又能躲在网路世界的背后,隐藏所有的真实面貌,扮演不属于自己的角色。

于是我们被假象包围,当有一天假象破碎,亦是考验来临的时刻,直指内心。短短几秒,路人也能被瞬间被捧上颠峰,而从火红热搜坠落至无人问津,谁又有把握逃离。成名与淘汰只在刹那。快到让人难以面对。当掌声不在,当热潮消退,年轻的心是否能够平静接受?

“网红」个展,每一幅作品中,都有张脸,每双眼睛都述说着各异的状况。梁月所创作的画面是美,但是在美的背后却隐藏了不真实的真实。“网红」,代表你,代表我,代表每一个想要被看见的人。人的内心都有被注目的渴求,但是在成名背后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与不安、而在为迎合眼光而被包装过后的假象里,还能够找到自己吗?

https://youtu.be/3ut-mnyWV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