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则
下一则

照看;空间与边境|Art Central 2020线上展览x艺时代画廊

照看;空间与边境

艺术是载具,游走于时空而又并行于时空,亦能随地随意打造出各式空间,诠释社会中的个人演进,借由形式整合,意识型态的重塑,诉说出个人与历史的连结、全球化与在地化的应对,对照出世界之变迁。此次策展,以张永村、陈镜田创作中对空间之引用,跨越世代,观照作品中所指涉的象征及印记所形成的自有边境。

张永村的空间破立和陈镜田的空间重塑,一个台湾、一个香港,对于「空间」的各自表述中透露出不同的社会、生活背景之下的轨迹,其所思所想所动皆形塑了两人成为亚洲艺术代表之驱使力。从外部思考他们所处时代的绘画本质问题,向内则挖掘东方哲学的未来性,进而建立自己的文化边界,形塑当代精神世界。中画西相的作品保留水墨绘画中的哲学观、空间中对存在真实的追求,透过生理、心理空间的颠覆,将全球化后的个人知觉融入创作。

更多作品見下方連結:

https://reurl.cc/X640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