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則
下一則

表白萬物 借藝術折射宏觀現象

藝時代畫廊
台北藝博展位號碼:L01
來自台中的藝時代畫廊,首次參與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自然萬物為題,折射藝術所能反映出的社會現象,從藝術家由內至外的省思,表達我們所遇見的宏觀現象。亦是中國雕塑家高孝午最新系列《再生》首次在台灣完整亮相,台灣藝術家陳正隆、洪德忠、余昇叡、張絜廸也在此次盛會展示未曝光過的藝術作品。

也許不會有任何時代像現在這樣讓人焦躁不安,每每在創作之時,高孝午皆反問自己是否選擇了真正有營養的手段作為生活表達,每次的推陳出新,都是內省過後的表白。《再生》系列正是高孝午對生命的全新詮釋,挑戰從未嘗試過的多彩鍍色不鏽鋼,通過誇飾、嫁接、延展等特殊的表達語言,講述生命萬物的共生互存關係。利用動物特色形體的呼應,營造率真而寧靜的原生態意象,重返自然可謂本系列的最終目的。「在研究呈現方法的時候,我試著用「動與靜」的視覺結合,讓「時間與空間」 在視覺上產生合作關係,這種潛在的語言暗示,完全的承載著我對萬物生命的尊重與理解。」 他認為把靈感思考與創作固化為習慣的同時,如何將這種合併後的思維轉成日常生活,也是他個人當下狀態的重生,希冀能藉由藝術啟發觀眾對美好的嚮往與追求。

榮獲全球500大水墨菁英的當代水墨藝術家-陳正隆以心觀竹,體察細微,運用東西交融的技法,以虛養實,透過24小時的光影觀察,以靜養動,在墨色複合出的光影下,還原竹枝或搖曳或萌發的過眼瞬間。2018全國美展水彩金牌得主-洪德忠在水彩的透明流動中,發想自然,傳遞未知而又自成秩序的生命方向。以二元關係,表達出人自處於社會之中不斷地修正、調整的狀態。2017全國美展油畫銀牌得主-張絜廸藉由物質物件與動物、氣候現象的交錯呈現,突顯社會極度擴張的消耗議題。五光十色的消費奇觀,不過是末世即將來臨的預言。新銳藝術家余昇叡透過「發光研究系列」,營造虛幻而真實的意象,藉由種種象徵符號,紀錄過往及當下複雜糾結的生命經驗,成為反映內心並回應外在現象的表述。

2018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位|L01
預展展期|2018.10.25-26
公眾展期|2018.10.26-29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