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則
下一則

台北藝博會藝時代畫廊 展出高孝午蝴蝶吸睛

2018-10-26 19:46經濟日報 孫震宇

藝時代畫廊10月25日至29日在台北藝術博覽會,展出的中國藝術家高孝午「再生」系列中12件,以生物為主題的的雕塑創作,高孝午善用不鏽鋼的光亮,配合鍍鈦技術,在作品上鍍上豐富的藍紫金紅等鮮艷色彩,以誇張的形體強調表達的內容,吸晴力十足,會展展出的長達6公尺的「蝴蝶」作品,參觀人群圍觀駐足,詢問度極高,高孝午本人此次也專程來台參與藝術博覽會。

位於台灣台中的藝時代畫廊,以當代藝術為主要方向,包括平面和雕塑作品,是新崛起的藝術創作集合場域,持續發掘國內外優異藝術家,培育具潛力的新銳創作者,積極參與國內、國際性藝術博覽會,提升藝術家、畫廊能見度及專業聲望,在台灣、中國、日本、韓國與東南亞的藝術活動中,活躍在亞洲藝術界。

藝時代畫廊定期舉辦藝術家個展,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參與交流座談會,帶入學術觀點。

參與藝博會策展經紀人戴郡鈺表示,藝術不僅傳遞情感,可激發對生命的領悟。藉由持續的作品推廣,用開闊的視野與堅實的信念,在不斷的精進努力下,讓藝術家、藏家、共創雙贏局面,將藝術種子普及,使藝術推廣與收藏與時俱進,是藝時代畫廊致力達成的目標。

「再生」系列是高孝午近期作品,理念是再生喚醒最初的自然,以自然界動植物為形象,使用不鏽鋼打造溫潤造型,利用動物特色形體及概念上的呼應,營造自然率真而寧靜的幻化意象。高孝午早期代表作有「標準時代」、「城市夢想」、「我們這一代」、「軟暴力」、「出入」等系列,其眾多經典作品多以輕鬆幽默,溫和無戾氣的方式,透露隱喻、非極端的理性思考,表達對社會的關注、批判和反思。

高孝午曾獲胡潤當代藝術特別貢獻獎、新加坡首屆國際華人文化周文化與藝術大使、《羅博報告》2017年度藝術家等。作品被新加坡星展銀行、俄羅斯葉卡捷琳娜文化基金會,和澳門美獅美高梅等多方藏家收藏。參與各大國際聯展,2008年巴塞爾邁阿密藝術博覽會、2009年當代MOMA展、2011-2012 「未來通行證」國際巡展、 2013年至今「鯊魚與人類」、2015年中國當代雕塑名家邀請展。

高孝午的作品在此次藝博會中令人眼睛一亮,藝評家陸蓉之與夫婿傅申亦親臨現場為高孝午讚聲。陸蓉之表示,非常喜歡高孝午再生系列的作品,覺得創作的真善美本質就是回溯到生命的緣起及歷程,而高孝午以七彩色澤演譯的生命豐富度,成功演繹出生生不息的脈動訊息。

除高孝午作品,藝時代畫廊另代理中國王大朋,以及台灣的陳正隆、洪德忠、張絜廸、梁月與余昇叡等多位藝術家作品。在藝博會中也帶來陳正隆、洪德忠、張絜迪與余昇叡夫妻檔藝術家的畫作展出,獲得各界肯定。

陳正隆取材竹林,以墨色複合出光影下,竹枝或搖曳或萌發的過眼瞬間。洪德忠在水性顏料的透明與流動中,發想自然,傳遞未知而又自成秩序的生命方向。余昇叡探討光對空間、符號形塑之課題,反射出如發光體般產生的迴圈效果。張絜廸夢境般的華美幻景,利用物質與彩度的交錯呈現,凸顯消費社會與自然消耗間的不對等作用。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7/344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