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則
下一則

記憶中的風景-藝時代畫廊在台南藝博

台南藝博Art Tainan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8樓展間805

藝時代畫廊以質樸的日常為主軸,藉全國美展水彩金牌洪德忠、新浪計畫藝術家楊奕軒、郭雅倢以日常軌跡為元素,緩和當代藝術督促觀者思考,反芻的臆測,讓簡單且平舖直述的畫面題材直接進入觀者腦海,找回被遺忘許久,共感記憶中的風景。同場亦有高孝午、陳金慶、王大朋、王立偉雕塑作品。

生長在這座小小的島嶼,每個世代都有彼此間不點則通的集體連結點。或許是都市化如青春期一樣飛快成長的建築變遷、是兒時記憶長輩家屋外的樹影竹林,多年前尚是清澈的溪流中瞥見的魚蝦,也可能成年後對於生理、心理轉變的不安。

舊家旁邊的鐵皮屋、每天上班途中從牆縫裡茁壯的野花、昨天洗完澡被沖進排水孔的毛髮…,每天眼睛見到的、習以為常的物件,正是建構我們記憶的細節。讓這些細節,不著痕跡的,以輕鬆的姿態重回我們視線,在繁忙的生活進行式裡,為我們爭取片刻與自己記憶中那片風景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