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則
下一則

「心知思構- 萬物表白」2019台中藝術博覽會-藝時代畫廊0911

是甚麼,讓你成為你,成就獨立而又獨特之人。每一瞬息,每一動靜,被萬物包圍的我們,都在感之著外在外界的事物。從出生到當下,推動日常生活的或許只是累積所得到的本能反射反應。而那能使個體獨特而與其他個體區別的,便是從雙眼所見的,肌膚觸及的,耳所聽聞的,簇擁著人類推進思考與更多摸索。腦接收到了刺激,心便能做出回應,接軌著個人意識的脈絡,構思著由內啟發做出回應,表白萬物。藝時代畫廊在2019年台中藝術博覽會,集結多位藝術家精彩創作,由眼至心,開啟與生活與世界的連結。

陳正隆致力於書畫創作的追求與探索,記憶中的竹林場景與現實生活中從書齋窗外望出的竹影融合為一,順理成章地在創作道途上扮演極為關鍵的核心。不泥古法、不執己見,不但體現出世界呈現在人們面前的獨特方式,也恰如其份地詮釋藝術的本質。

洪德忠自「透映系列」創造出獨特水彩語系,亦獲2018年全國美術展水彩類金牌獎。以自然元素為素材,從無到有,從破壞到建設是一連串的經驗累積與再現,交叉透映出自我與外在環境的對話,藉由媒材上的微妙作用,碎形般的獨白象徵著層層不同的心境。

郭雅倢榮獲2019第24屆大墩美展膠彩類第二名,對線條、造型的極致詮釋來自於中國藝術與日本漫畫的啟發,抱持赤子之心,沒有既定認知也捨棄基本常識,因此對任何事情都有一番自己的見解與想像,俯拾即是新奇的故事。

王大朋借鑒中國傳統造型語言,包括書法、繪畫的抽象美原則,以書法的二元平面線條做基底,藉傳統玉雕的手法抽拉出立體的三維架構。兩相各異的元素在王大朋的作品中必得平衡,於靈動形體中搓造出高雅,意在留住實際的美感狀態。

梁月最新「網紅」系列所創作的畫面是美,是精緻玲瓏,但是在美的背後卻隱藏了不真實的真實。「網紅」,代表你,代表我,代表每一個想要被看見的人。人的內心都有被注目的渴求,但是在成名背後所需要付出的代價與不安、而在為迎合眼光而被包裝過後的假象裡,還能夠找到自己嗎?

高孝午用一種溫和無戾氣的方式,透露隱喻的、非極端的理性思考,表達對社會的關注、批判和反思。「用再生喚醒最初的自然」,以自然界的飛潛動植為主題形象,以詩意、寧靜的形態,通過誇張、隱喻等手法表現自然界的異化幻生。

陳金慶以中國文化中寓意豐富的動植物,提示其在當今的生態環境中面臨著生死存亡的艱難境地。用凝結的動態美帶出恰如這系列命名的初心,《無住生香》,香的是什麼,人的心該如何去「無住」而讓「香」生,且致永恆?

王立偉使用皮革見證物質留存延續的生命感,使生命物質以藝術的方式回轉到生命體中,呈現出可觸可感的真實性,也凸顯出正是生的延續與死的終結,構成東方生死輪回的哲學觀,提點出生命的易逝與永恆。

黃清輝從事石雕創作多年來,在心中一直對作品樣貌是如何的理想狀態有所期盼與想像。創作不但是興趣同時也承載著生活,不管是物質或精神上皆是緊緊相依的。人生有時就是一個不斷作選擇的過程,在理想與現實中權衡,然而內心對於雕塑,動機純粹、直心感受的精神性依然一直存在心中。

http://www.estyleart.com.tw/exhibition/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