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則
下一則

2019台中藝術博覽會:各展間以視覺張力,詮釋空間主題性!

2019-07-20|撰文者:王玉善

伴隨著時間的推演,2019年已經來到七月中旬,而這也正代表著台灣的各類藝文盛事即將陸續開跑,並一直延續到年前。在這個起始之際,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每年固定舉辦的台中藝術博覽會(ART Taichung,今年邁入第七屆,展期7月19日至21日),首先於今年盛夏中,以主題「文化漫步-雕塑為度」揭開了序幕。本次展出64間來自台灣和國際間的優質畫廊,媒材多樣,既有繪畫、雕塑,同時也有當代裝置及錄像,滿足觀眾及藏家對於藝術品味的愛好及賞析,亦為在地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多語境。



另一方面,大會也特別安排穿插於個展間的活動-「KNOCK KNOCK, ART! 藝術敲敲門」,提供3至5萬區間的作品,給予觀者作為初次購藏藝術品的契機。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過去,本屆ART Taichung也特別在五樓安排寬敞的展示空間(由Bluerider ART以歐美藝術家聯展詮釋空間主體性),打破過去我們對於飯店型博會的印象,讓格局更為提升。此外,現場我們也可以發現,展商們在作品的選件標準上,整體是以精細兼具十足張力,並能與空間氛圍相互襯托的作品為主,目的是落實藝術與生活可以相結合的美學思維。

如台中在地的畫廊-藝時代畫廊(展間0911),於展間呈現展出高孝午作品《再生鹿》,該系列為藝術家對於生命的再次詮釋,其透過形塑動物原生態的面貌,傳達萬物共容的理念。此外,在視覺語彙傳達上,他藉由多種色彩的鍍色不鏽鋼之應用,以及線條蜿蜒轉折間的拼湊,營造出亦剛亦柔,千姿百態的光影幻化雕塑。

https://artemperor.tw/focus/2770?fbclid=IwAR0SObE88xN1A9mt9SYa8MDVH16aLKQam9cO571uX0dx-Q-iaFt3j9Jmd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