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則
下一則

時間交織成網,捕捉存在的痕跡-2019福爾摩沙藝博:藝時代畫廊6011

時間,流竄於吐納之間,看似可量化卻觸摸不到,驀然回首才發現時間的軌跡已畫下了一道道痕跡。作為不可見的載具,時間由點出發,成線成面,交織成一張巨大的網,大肆的捕撈所有點點回憶,待我們企圖捕捉過往存在的痕跡,如實地呈上它的記錄。而藝術家則像是時間的煉金術士,將時間本體及其作為載體所擷取的記錄用自己的方式進行內化,進而投射於作品之中。本次展出的藝術家,都是藉此方式闡述對時間、對生命與存在的過往的宣言。

高孝午,"凡人藝術”的最佳代表,不同階段的作品在在承載他對時間對社會,乃至於自然及其吞納的所有存在的緬懷與感嘆;王立偉則是煉化了生命的輪迴,透過皮革的運用昇華生死之間的關連與羈絆,使生命以藝術的方式迴轉到藝術的生命體中,凸顯生命的易逝及永恆。
張絜廸與郭雅倢的作品則是將女性特有的纖細與堅韌深深的刻畫於畫面中,藉由主題巧妙的布局與安排,瞬凝思緒情感觸發的當下,面對世代交替的衝擊及對情感深處的反芻,時間成了他們成長的最佳見證。而余昇叡善於用不同的表現方式,呈現「時間」的概念。以靜物畫的方式創作,將日常生活中擷取的物件,透過畫面的安排、物的象徵性等巧妙,表述內心情感成就「擬人性」的敘事寓意畫。他的畫作如同靜態的劇場、故事的腳本,交織而成一部敘事情節與人生體悟反思。
王大朋,對線條美感的執著體現在雕塑作品上,這與西方更偏好塊面造型藝術有很大的區別。線條,簡單在於,元素無非就是粗細、長短、曲直、方圓;難在於,對這些最基本元素的掌控與運用。如同詩詞般,寥寥幾字,即蘊含了一人一生的才識。
洪德忠,在媒材運用間,獨特的創作語彙表現出「花」特有的柔美與堅毅。從透映系列到此次將帶來的態系列作品,不只留住純粹的美好,更將其體悟到的自然生命力藉創作發聲,觸動觀者對生命力的感受與自身經歷的對話。

http://www.estyleart.com.tw/exhibition/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