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Exhibition

2020.01.12~02.27

In Light We See- Yu Sheng Ruei Solo Exhibition

Schedule

Date: 2020/1/12-2020/2/27
Location: Estyle Art Gallery
Opening: 2020/1/12 (日)|14:00

Artist's Work

Yu Sheng Ruei

2020.01.12~02.27

In Light We See- Yu Sheng Ruei Solo Exhibition

微距寫實藝術家余昇叡2020個展「發光研究」,自2011開始此系列的挖掘;採用西方藝術史為軸,余昇叡鑽研於寫實技法與材料應用,融匯個人與社會交互作用下的思緒,突破傳統靜物畫的象徵寓意, 將當代生活紀錄娓娓道來。科學與藝術的雙重體現,使作品中隱含的時間點、空間點與現實產生共鳴,一畫之隔,讓創作者自我軌跡構連觀者漫想的解讀,突破畫面的二度框架走進人生故事。

「光」是科學性現象,也是心理層面的暗示,「發光」成為一種擬人的意象,接近意念的象徵,藉此余昇叡把混沌抽象的情感化作為清晰具象的物件,將話語凝結於精心策畫的靜物場景中,在形式的背後,是對美和生命的無窮延伸。

「發光研究」進行的八年中,余昇叡系統性的建立屬於個人的符號語彙;
鏡面球體、棋盤對奕、窗簾布幔、內衣、蕾絲等皆是符號,嘗試利用物件在創作中表現自我參與的意義。使觀者在漫視中揭露生命的線性紀錄,亦或是情緒的輪迴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