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Exhibition

2019.09.20~09.30

Art Taipei Pre-Exhibition

Schedule

Date: 2019/09/20-9/30
Place: Estyle Art Gallery

2019.09.20~09.30

Art Taipei Pre-Exhibition

(4位藝術家姓名按筆劃排名)
藝時代畫廊集結1985年「超度空間」ᅳ胡坤榮、張永村、莊普、賴純純,破時空變化,凝聚跨度30餘年的藝術思辯。

1980年代,海外藝術家的回歸將西方世界對材質、現代藝術的再突破帶進島內。林壽宇的回歸,也使理性抽象、絕對主義進入急欲打破框架的台灣;1984年宣布繪畫已死後,帶領一群具前衛思想的藝術工作者結合空間、環境、裝置與多元媒材,以富哲思的行動開創首先挑戰二維、多度空間與材料搭用的紀元。

時至今日,胡坤榮、張永村、莊普、賴純純在創作上依舊貫徹著深究藝術哲理的初衷;胡坤榮於精準尺度,呈現非聯想性、非敘述性的真實;張永村融匯觀念、思辨且多次跨越藝術形式;莊普在秩序格律中,表達純粹、理性抽象的有機生長;賴純純是台灣裝置藝術先行者,於土地於空間中感召創作。這四人在當代藝術史上留下濃烈一筆。此次策展目的,為在現今錄像、科技與再續材質擴散於藝術創作的時刻,再次重述挑戰繪畫性和空間藩籬之台灣藝術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