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顾

2019.09.20~09.30

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时代画廊双周限定展

展览行程

日期:2019/9/20-9/30
地点:艺时代画廊

2019.09.20~09.30

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时代画廊双周限定展

(4位艺术家姓名按笔划排名)
艺时代画廊集结1985年「超度空间」ᅳ胡坤荣、张永村、庄普、赖纯纯,破时空变化,凝聚跨度30余年的艺术思辩。

1980年代,海外艺术家的回归将西方世界对材质、现代艺术的再突破带进岛内。林寿宇的回归,也使理性抽象、绝对主义进入急欲打破框架的台湾;1984年宣布绘画已死后,带领一群具前卫思想的艺术工作者结合空间、环境、装置与多元媒材,以富哲思的行动开创首先挑战二维、多度空间与材料搭用的纪元。

时至今日,胡坤荣、张永村、庄普、赖纯纯在创作上依旧贯彻着深究艺术哲理的初衷;胡坤荣于精准尺度,呈现非联想性、非叙述性的真实;张永村融汇观念、思辨且多次跨越艺术形式;庄普在秩序格律中,表达纯粹、理性抽象的有机生长;赖纯纯是台湾装置艺术先行者,于土地于空间中感召创作。这四人在当代艺术史上留下浓烈一笔。此次策展目的,为在现今录像、科技与再续材质扩散于艺术创作的时刻,再次重述挑战绘画性和空间藩篱之台湾艺术先驱。